郑州高新区成立路长制办公室 深入推进路长制工作

2019年01月07日22: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路长制工作,凝聚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工作合力,1月3日下午,郑州高新区路长制办公室正式成立。

  高新区自路长制工作开展至今,巡查整治工作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890余人次,执法车1030余辆次,治理辖区市容案件1万余起。为继续深化开展路长制工作,高新区探索“路长办公室”运行机制,建立“路长吹哨、部门报到”管理新模式。

  路长制办公室组成

  “五办一局”路长办公室(5个办事处及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大队)、城市管理所有职能部门(交通治理、环卫绿化、市政管理、行政执法、供水、热力等专业公司)作为办公室成员,将区数字化监督管理中心数据平台接入路长办公室终端。

  具体运行方法

  一是巡查反馈。各路长办公室下辖二级路长及巡查员现场督查,将已发现但无法解决的问题,记录至巡查日志中,每日向路长办公室“吹哨”(沟通反映、协调督促),路长办公室作为“前台”汇总本区域问题台账,第一时间呼叫“后台”专业部门来“报到”,限期整改到位。问题解决后,由路长办公室进行复查和结案销号。

  二是会商协调。路长办公室采取专案专班、定期研究、及时会商方式,随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和突出问题,督促检查各二级路长上路巡查情况,建立完善“路长制”工作巡查机制和相关配套制度,包括问题发现、报送反馈立案、处理、复查、结案的闭合管理工作流程。

  三是讲评促改。管委会每月定期召开路长办公室联席会,所有责任单位参会,定期通报并讲评各办公室路长工作推进。力争通过“路长吹哨、部门报到”的机制运行,发挥各部门协同性、积极性、主动性。

  路长制实现了城市管理的具象化和精细化,而路长制办公室的成立打破了各职能部门的权责壁垒,形成联合执法,疏通了路长制运转的关节,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下一步,高新区将通过打造路长制精品街,以良好示范带动全区路长制工作提质增效。(通讯员于承东)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