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计算机学会第六届博士论坛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

2019年01月08日09:15

来源:大河网

  1月5日,由河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黄河科技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博士论坛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来自河南省计算机学会、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00余名领导、专家参加此次论坛。

  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对各位专家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黄河科技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同时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黄河科技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河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周清雷教授代表河南省计算机学会致辞。

  随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首席教授张文生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执行院长李晖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黄河科技学院大数据与智能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跃虎博士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

  信息工程大学副教授、博导罗向阳,河南师范大学王士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马腾,郑州大学周丽娟,信息工程大学/周口师范学院乔蕊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基于mVEP和MI多模态脑机接口的关键技术研究、Semantic Recognition of Human Actions、区块链技术原理及在物联网中的应用等问题作了精彩报告。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论坛涉及领域: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博士论坛的特点是鼓励原创性、分享新想法、交流新思路。与会博士在计算机领域中对其最新研究工作进行交流,共同探讨计算机领域中热点、难点和发展趋势。同时通过论坛加强了省内计算机领域博士之间的联系和友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