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加强与淅川县企业结对帮扶促脱贫

2019年01月08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日,许昌市科技局副局长刘成立带领调研组到淅川县实地调研企业结对帮扶工作。当天,两地企业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揭牌。县委常委、副县长陶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金博橡塑公司、淅减公司、浩帆齿轮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淅川县企业生产运行状况和市场销售情况,详细了解工业企业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陶华在座谈会致辞中指出,淅川县狠抓工业企业产业升级和新上项目建设,通过技术创新、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等方式,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初步形成了机械装备制造、冶金、医药、化工、电力、建材、新能源、食品等八大工业体系。下一步希望许昌市与淅川县增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共同研究探讨加快转型发展的方法和路径。

  刘成立指出,饮水思源。淅川人民为南水北调工程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和奉献,此次许昌市帮扶淅川县也是一种“思源”,许昌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做好对接,制订帮扶计划,找准最佳结合点,切实肩负起帮扶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帮扶工作。

  会上,双方企业代表相互介绍企业情况,并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当天,许昌市森源集团与淅川县淅减公司结对成立的企业技术研究中心,许昌市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与淅川县金博橡塑公司结对成立的企业技术研究中心分别揭牌成立,标志着许昌市与淅川县的企业结对帮扶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生俊东 冷新星 周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