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白鹤镇:扶贫小挂历,彰显大民生

2019年01月08日13:29

来源:大河网

  给贫困户送挂历

  大河网讯 挂历是家家户户的常见之物,但孟津县白鹤镇贫困户家中却有一本不寻常的挂历。

  “这挂历上不仅有扶贫政策,还有热线电话,有啥事儿俺可以直接打电话咨询、申请办理,书记给俺送这挂历真好。”孟津县白鹤镇曙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团英接过扶贫挂历高兴地说。

  原来,为了进一步强化扶贫政策宣传效果,该镇创新工作思路,整理收录脱贫攻坚中央精神、行业惠民政策、扶贫热线电话等,精心定制了3000余份扶贫政策宣传挂历,图文并茂对医疗、教育、危房改造等各类专项政策进行解释和指引,并结合“九个一”大走访活动,由镇村及帮扶干部将每一本扶贫挂历亲自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对贫困户享受的帮扶措施及相关政策向贫困户讲解到位,让贫困群众在翻看日历的同时,了解各项惠民政策,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定制扶贫挂历一头连着贫困群众的冷暖安危,一头系着政府的民生情怀,每一项惠民政策都是关系百姓生活的大事。”白鹤镇党委书记谢睿说,“我们要努力做到政策群众明、帮扶更精准、办理更便捷,让群众切切实实享受政策红利,坚定脱贫信心。”(张扬 王西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