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组工干部深入一线大调研 听取党员群众好声音

2019年01月08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7日,沁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艳霞带领20名组工干部胸戴党徽、手拿笔记本走出机关大院,深入乡村一线,围绕今年开展的标准化建设工作,总结盘点、查找问题、研讨谋划,真正做到了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创新,切实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组织部门和组织工作的满意度。

  一线“察看” 盘点基层党建新成效

  紧扣沁阳市农村(社区)党组织“十项标准化”建设要求和“六项功能”提升,该市20名组工干部先后深入北关庄村、西义合村、西向三街、赵寨村、坞头村、中王占村、袁屯村等地,实地察看了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发挥的作用。

  其中,该市北关庄村打造的党建综合体,集“放管服”便民服务、电商扶贫超市、谈心议事、儿童之家、读书健身等功能于一体,极大满足和方便了周边7个村党员群众的生产生活;该市西义合村将红船精神和“四好公路”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相结合,打造党建步道小游园;该市西向三街将红色文化融入靳家祠堂,使祠堂成为教育党员群众的新平台;该市坞头村建设的幸福苑、村史馆和头饰产业园,让全村老年人和村民越来越幸福、越来越有奔头;该市袁屯村把党的建设与经济发展高度融合,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2018年,该市60%以上的农村(社区)党组织达到标准化要求,示范型党组织比例达到20%以上。

  一线“问计” 听取党员群众好声音

  在深入一线盘点农村(社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果的同时,该市20名组工干部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抓党建促脱贫和乡村振兴等方面,通过查看资料、现场交流、走访入户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了农村党员群众在推进工作、生产生活中的真实感受,深入查找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了解收集10余条党员群众对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新的一年部机关更加务实、科学、高效的推动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奠定基础。

  一线“谋事” 树立新年目标再启航

  针对在基层一线走访了解的农村(社区)党建工作问题和短板,该市20名组工干部围绕中央和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如何提升农村(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引领、经济发展、民主管理、为民服务、社会治理和文化教育功能,结合基层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中巴车上、乡村路上、田间地头,开展了“一线头脑风暴式”大研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说问题、讲对策,定措施、破难题,理思路、树目标,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2019年,该市将有90%的农村(社区)党组织达到标准化要求,示范型党组织比例达到30%以上。

  据悉,今年以来沁阳市委组织部建立5个基层党建工作联系指导组,使组工干部常态化深入一线指导推动党建工作。(王辉 汪宝 孟腾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