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民警利用视频追踪显威力 抓获窃贼追回车

2019年01月08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4日,平顶山市北渡派出所充分利用视频追踪手段,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的窃贼,并追回了被盗车辆。

  1月3日,该所案侦大队民警接到受害人吕某某报警称:其电动车在河滨公园内被盗了。民警王磊等立即赶到了位于公园内一间办公室门前的案发现场。在向受害人了解了情况后,王磊对现场进行了查看,却未发现有价值的证据。王磊只得先调取了现场周边的一部分视频资料。

  经过查看,民警果然找到了发案时一些资料,当天的气象条件较好,所以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清晰的被监控探头记录了下来。于是,民警又马不停蹄的调取了嫌疑人逃跑方向的录像资料,发现嫌疑人居然骑着偷来的电动车进了公园附近的一个家属院。民警们顾不上连续熬夜的辛苦一大早就连忙赶到该家属院进行排查,没想到这名大胆的窃贼连电动车的车牌都没有摘掉,就将电动车大模大样的放在了楼栋的单元门前。俗话说,捉贼捉赃。民警没有急于起获电动车,而是在对家属院侦查一番后守株待兔。

  三个多小时后,一名男子从楼上下来骑上被盗的电动车准备出门,虽然这名男子不是视频资料里的偷车贼,但民警认定他显然和偷车贼有联系,遂当即将其控制。据这名男子讲,电动车是另一名男子龚某某的。民警连忙找到了龚某某的住处,将嫌疑人龚某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龚某某供述了其1月3日在河滨公园内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目前,龚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蔡长伟 纪海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