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扶贫鞋厂建到村子里 村民家门口实现致富梦

2019年01月08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7日,在舞钢市八台镇八台村向广鞋业加工厂厂房里,工人们正有序忙碌着。他们分工合理、协作配合,制成的成品鞋面整齐地摆放在身边的箱子里。

  据鞋厂负责人介绍,现在鞋厂共有30多名工人,都是附近村子的村民,其中有两名是贫困户,来这务工后家里的生活水平也有了改善。这些工人大都是以前在外务工有技术的,为了照顾家不方便再外出,来这工作后离家近方便多了。

  村民安亚丽说:“我们是8点来上班,中午休息两个小时,到下午5点都下班了,这不是离家近,能顾住小孩,一个月能拿一两千块钱,能顾住家了顾住小孩了。”

  据了解,鞋厂加工的鞋种类多,包括童鞋、男鞋、女鞋等,一个月生产近2万双鞋面,主要做出口贸易。工人们在这计件拿工资,少的1、2千,多的能拿3、4千每个月。

  八台村主任李福说:“我们是从9月份开始筹划,10月份建好,10月底开始投产,能让八台村的留守妇女有活干、有钱挣,下一步我们会大力发展在外务工的有志青年返乡务工,希望村民都能挣钱,腰包能鼓起来。”

  近年来,八台镇以产业带动精准扶贫,产业兴旺、质量兴农,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乡村振兴之路必将越走越宽。(蔡长伟 赵钗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