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一夫妻合演“仙人跳”抢劫敲诈网友被抓获

2019年01月08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5日,记者从平顶山市公安局矿工路派出所获悉,3名犯罪嫌疑人因合伙上演“仙人跳”实施敲诈、抢劫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移送起诉。

  2018年9月份,赵先生在网上认识了一个QQ昵称为“思前想后”的女子,两人聊得比较投缘,随着时间的推移,赵先生放松了思想警惕。10月1日下午,“思前想后”约赵先生到平顶山市区西市场街道某超市门前见面,赵先生满心欢喜如约而至,不料刚一见到该女子,便被两名陌生男子夹起胳膊胁迫至附近一偏僻胡同处进行殴打。其中一名男子自称是该女子的丈夫,声称赵先生和其妻子有不正当关系,威胁赵先生拿2万元钱赔偿精神损失。因赵先生害怕再次挨打,无奈之下便答应给钱。随后,两名男子从赵先生身上抢走现金2400余元、黄金项链一条,后此又逼迫赵某将银行卡上仅有的1000元钱也取出后抢走。待3人走后,赵先生立即拨打110报警。

  案发后,矿工路派出所治安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据主办该案的李警官介绍,警方通过调取赵先生与“思前想后”的聊天记录,结合自动柜员机内存贮的监控资料,初步获取了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的相貌。随后,办案民警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走访排查,最终锁定了这2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11月1日20时许,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经过现场突审,又顺利将另2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和谷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这个夫妻二人以合演“仙人跳”实施敲诈、抢劫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原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与陈某某竟然是夫妻关系。2018年7月份,妻子陈某某与丈夫王某某合谋“弄大事儿”,计划由陈某某负责引诱网友见面,王某某则趁机实施敲诈,敲诈不成的就打、就抢。因害怕王某某自己势单力薄,陈某某又将自己的老乡谷某某也拉进来帮助王某某。经调查,该团伙自今年7月份至被抓,先后实施敲诈、抢劫犯罪5起,涉案价值约6万余元。(蔡长伟 郭莹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