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小陈乡:“文化搭台”助推脱贫攻坚 

2019年01月08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日上午,尉氏县小陈乡后马村刚刚组建的乡村豫剧团在本村大街上演出,小品、折子戏、快板书等群众喜爱的传统文化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给该村村民奉献了一台文化大餐。

据悉,近年来,该乡文化服务中心大力挖掘民间文化瑰宝,组织民间艺人成立了2支戏迷剧团、20个广场舞蹈队、3个唢呐队、5个盘鼓队,3只腰鼓队,2只狮子舞队等。今年先后组织开展“志智双扶”文艺宣讲、“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让全乡群众周周有戏看、广场舞天天跳起来,让久违的盘鼓、折子戏、唢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表演,重回群众视野,进一步丰富了全乡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

该乡党委书记刘红伟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新乡村、再振兴,将通过大力开展文化民生工程,把文艺爱好者的业余时间充分利用起来,排练节目、巡回演出,丰富广大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以乡风文明助推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董伦峰 杜根生 郭永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