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扶贫政策落地对接“一米团”走进洧川镇 

2019年01月08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尉氏县扶贫政策落地对接“一米团”先后来到洧川镇董庄、花桥刘等村,为村里的贫困群众面对面地开展政策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在宣讲活动中,来自尉氏县公安、民政、教育、卫生、人社、住建、残联等部门的7位政策宣讲员。本次宣讲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实地解读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就广大群众最关心的各项精准扶贫、脱贫政策进行深入的宣传,对户口办理、低保五保、残疾证办理、教育补贴、危房改造、医保报销、金融扶贫等扶贫政策进行详细讲解,激发了干部群众的聆听热情,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记者看到,宣讲团每到一处,当地的群众的热情都异常高涨,他们早早地来到宣讲场地,等待着宣讲团成员的到来。每当宣讲结束后,宣讲员都是被围得水泄不通,贫困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咨询不断,他们都一一耐心地帮贫困群众答疑解惑,并对贫困户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集中还进行收集、分类整理,做好总结汇报。

截至目前,扶贫政策落地对接“一米团”已先后在洧川镇举办扶贫政策宣讲会10余场,听讲群众达600余人次,印发《扶贫政策明白手册》、各类政策宣传页等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0余人次,为帮扶人、贫困户更加有效地利用各项政策、有针对性的帮助脱贫指明了方向,让贫困群众知晓了扶贫政策所享受到的各种脱贫红利,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董伦峰 王水田 高志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