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举行服装文化会展 打造新平台注入新动力

2019年01月08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北京奥凡尼、浙江伊顿、山东傲饰、武汉新觉、郑州欧凯妮、方城方劲……1月3日,方城县人民文化广场欢歌笑语,人潮涌动,品牌汇聚,气氛热烈,“2019中国·方城服装文化会展”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此隆重举办,开拓方城招商引资新领域,做大做强方城服装新产业,营造方城服装新文化,展示方城开放新形象,为方城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新动力。

  此次服装文化会展以“服装盛会·方城有约”为主题,以“引导服装行业进步、推进服装品牌发展”为宗旨,由南阳市妇女联合会和方城县人民政府主办,方城县商务局、方城县产业集聚区、方城县妇女联合会、方城县工商联合会、方城县文广新局、方城县旅游局、方城县柳河镇政府、方城方劲服饰有限公司承办,南阳市网络经济促进会、南阳理工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协办。

  开幕式由方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大明主持,国家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韩坡将军、河南省商务厅博览局局长张亮哲、南阳市商务局局长毕跃杰、南阳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庄旭阳、北京方城商会会长郑玉笙和方城县“四大班子”相关领导、17个乡镇(街道)、县直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国内32家服装生产企业、省市县新闻媒体和市县摄影家协会的朋友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共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致辞,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南阳市商务局局长毕跃杰、南阳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庄旭阳和方城方劲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益分别讲话,栗元广宣布“2019中国·方城服装文化会展”开幕。

  褚清黎在致辞中说,方城近年来紧抓“中部崛起”、“建设中原经济区”、“一带一路”的政策机遇,深入挖掘传统服装行业优势,加快服装产业向“设计、品牌、制造”三位一体转型,推动纺织服装产业提档升级、跨越发展。2018年,全县纺织服装类企业总数达到135家,资产总额达到170亿元,年产量350万件,实现年产值5.3亿元,从业人员近30000人,发展服装经营网点近1500余家,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完成8.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5亿元,服装产业已成为美化人民生活、增强县域文化自信、带动相关产业、拉动内需增长、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战略支点。我们将以此次会展为契机,畅开胸怀,以最佳的环境、最好的服务、最优的政策,诚邀省内外客商融入方城发展中来,让省内外资本、技术、人才汇聚方城,加快推动服装业朝着智能化、高端化、时尚化、国际化方向迈进,共享服装名城无限商机,共创更加光明未来。

  栗元广讲话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居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消费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由吃得饱、穿得暖、用得着向吃得好、穿得美、用得爽转变。服装消费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焦点,要认真做好消费者维权工作。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关心支持各行业服务消费者的放心举措,规范和指导更多行业强化自律,认真做好各项惠民为民的政策落实,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企业要诚实守信、依法经营、规范服务,自觉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着力提升品牌意识和产品自主设计水平,为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好产品,做好销售和售后服务。广大消费者要增强品牌消费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自觉通过正规渠道选购优质产品,理性消费、按需选购。同时,希望方城服装文化展能够持续办下去,打造成方城人民消费的靓丽风景线,成为方城人民自觉消费的品牌和节日,成为建设文明和谐新方城的平台,为增强方城经济实力做出新贡献。

  毕跃杰讲话指出,本次服装文化会展是塑造方城对外开放崭新形象的重要平台,是展示方城商贸发展活力的重要窗口,是加强方城与外界商贸交流的重要舞台,对促进商贸市场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方城以此次服装文化会展为新起点,要在扩大开放、产业升级方面有更大作为,强化引资引智,搞好政策支持、部门协作、人才培训、载体建设和主体集聚,促进服装行业全产业链发展,让优秀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要在培育市场、扩大消费方面有更大作为,大力发展商贸流通业,做大做强会展业,扩大消费规模,提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要在加强自律、优化消费环境方面有更大作为,引导企业注重产品质量,培育良好信誉,诚信经营,依法经商,用诚实赢得信誉,用信誉铸就辉煌。同时,希望参展企业时刻牢记“团结、友谊、合作、共赢”的宗旨,充分发挥“树形象、建桥梁、聚人心、优服务”的作用,为方城服装业发展多谋良策,多作贡献;商务部门要多做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庄旭阳讲话指出,服装产业是一个市场容量大、吸纳就业多、带动能力强的富民产业,近年来南阳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的“巧媳妇”工程,就是承接产业转移、融入脱贫攻坚、解决留守妇女创业就业量身打造的新模式、新品牌、新抓手。全市已建立“巧媳妇”基地288个,安置妇女就业5万多人,其中方城县妇联创建“巧媳妇”就业示范基地41个,选树市级“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4个,创建省“巧媳妇”创业就业基地3个和加工站点200多个,辐射带动20000多名贫困妇女、留守妇女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涌现出方劲服饰、裕众服饰等一批优秀的服装企业。希望全市各级妇联以此次服装文化会展为新机遇,深化“巧媳妇”工程,让更多妇女居家就业增收,让方城服装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共建互利共赢发展新格局,共迎服装行业蓬勃发展新时代,共创服装业高质量发展新未来。

  刘益在讲话中说,方城方劲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服装企业,公司厂房4000平方米,拥有国内服装行业最先进的全自动化裁床、全自动拉布机、全自动模板打片机、电控压衬机等300余台设备,年产服装60万套,长期与劲霸、虎豹、海澜之家等多家知名企业合作,辐射带动8个扶贫就业车间,有力地助推了方城产业扶贫和服装名城建设,已成为县域服装业的重要支撑。公司将以此次服装文化会展为新开端,珍视和抢抓机遇,树立开放、共赢的理念,将服装展览与商贸洽谈相结合,将时尚发布与市场开拓相结合,将文艺演出与模特摄影相结合,加强与参展的国内32家知名服装企业的通联合作,共建信息互通、价值共创、产销共赢的友谊桥梁,创新服装经营模式,助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方城服装文化和服装经济的繁荣发展。

  该县通过举办服装展览、商贸洽谈、时尚发布、摄影大赛等活动,打造方城服装品牌推广、市场开拓、财富创造的商贸平台,扩大对外开放,助推方城服装名城建设,增强方城经济实力,加快建设富强和谐美丽新方城。同时,此次服装文化会展首次运用腾讯云大数据、云计算对传统服装会展进行转型升级,发挥电子商务作用,使会展升级成一次智慧型会展。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盛世欢歌》、歌伴舞《欢天喜地》和太极表演,表达了广大群众喜迎元旦、春节“双节”的欢快喜悦心情;歌曲《我的方城》和南阳版的《成都》,展现了南阳和方城厚重的历史文化、日新月异的改革发展巨变和奋进新时代的昂扬精神面貌;朗诵《中国琴服》,将服装文化的优雅意境和韵味声情并茂地表达出来;时装模特走秀表演,展示了新时代新服装新潮流、好生活好心情好心景,表达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诗朗诵《西域之恋》,将张骞出使西域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开拓开放的精神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歌曲《山笑水笑人欢笑》,唱出了广大干群奋进新时代、追梦新时代的兴高采烈、热烈奔放的心情;歌曲《精忠报国》唱出了中华儿女热爱和报效祖国、复兴中华的时代强音。

  当天,参加会展的嘉宾和客商还参观了方城城市建设、方城县产业集聚区,进行了商贸合作业务洽谈。(生俊东 胡海龙 陈新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