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西坪镇:冬季农建工程战犹酣

2019年01月08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九时节,虽然天气稍稍回暖,淇河西峡县西坪段河道及两岸的农建工地却是热火朝天,激战犹酣。各施工单位抢抓有利天气,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工。

  入冬以来,西坪镇立足进一步加强全镇农建设施水平,促进乡村振兴,累计实施了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14项农建工程,涵盖了土地治理、水利堤防、河道治理、水生态修复、乡村道路、集镇建设、农业产业、通道造林等8个方面累计40个标段,总投资额17213.4万元。

  其中有总投资约4399万元的西峡县第二批补充耕地储备项目、投资3121万元的丹江口水库上游西峡县淇河支流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投资3100万元的淇河河道治理工程、投资2600万元的集镇基础设施提升项目;投资5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的项目3个,分别是投资981万元的淇河水生态修复工程、投资860万元的五小水利工程、投资540万元的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投资500万元以下的工程6个,包括通道造林、猕猴桃发展、乡村道路、农网改造、人居环境改善、松材线虫防治等。

  截止目前全镇冬季农建工程40个标段已全部开工建设,完工24个标段,累计修建河堤8.936公里、治理河道总长度5.13公里、新建河道两岸生态护坡22.55㎞、河道清淤432270m³、已耕地整理面积30.4公顷。除部分标段因天气气温等因素不能施工外,其余工程按部就班有序推进。(生俊东 王晓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