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围绕服务引领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2019年01月08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内乡县围绕“人才强县”目标,通过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中心工作发展等,不断提高人才工作对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和支持率,为内乡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了充足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围绕项目建设做好人才引进。与项目建设相结合,大力引进企业发展急需紧缺的人才,带动本土人才培育,仅煤电运一体化项目,就吸引全国土建、热能、火电等各类专业高端人才80余人。与县内主导产业发展相结合,借助市人才办组织的“千人计划专家南阳行”、“北大清华研究生暑期校外实践”等活动,近两年来共引进硕士学历以上人才395人,其中博士4人,入选省“优秀专家”1人;积极组织用人单位到北京、郑州等地开展“城市行”“高校行”等专题招聘活动,近两年来,内乡招引各类人才9000余人。

  服务产业发展做好人才培育。利用县内职专、农播校及市内外大中专院校优势教育资源,面向产业发展需求定向培育人才,近两年来,内乡培育电商人才800多人,有力促进了内乡本地农产品的推销和推广;以校企共建企业技术中心或工程技术中心等形式,以高校人才技术优势带动本土人才培育本土急需人才200余人;选送优秀企业家和金融从业者参加金融知识和企业经营管理知识培训96人次,促进本地企业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层次提升。

  发挥人才作用助力脱贫攻坚。整合农业、林业、畜牧等部门人才资源,抽调16名专业技术人才加入省“科技服务团”,组建46人的“科技服务队”,今年来共开展帮扶活动20场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4个。开展各类送医下乡、送药下乡活动59次,免费发放药品10余万元,惠及群众30000余人次;完成送戏下乡300余场,放映公益电影3400余场次,有力支持了农村健康及文化市场的繁荣发展,为内乡的脱贫攻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生俊东 张涛 王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