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大力倡导乡风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1月08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为乡村振兴的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源泉。今年以来,漯河市郾城区新店镇立足实际,围绕乡风文明做好“三加强”,为乡村振兴打好头阵。

  加强思想教育,提高群众道德素质。该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在全镇持续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完善村规民约。广泛开展“身边好人”推荐和道德模范推选活动,培养群众良好的道德风尚。抓好“好公婆”、“好媳妇”、“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并进一步规范镇、村“道德讲堂”建设,宣传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引导村民见贤思齐。

  加强示范带动,提升精神文明水平。深化拓展文明户、文明村镇创建。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把创建文明户、文明村、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与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结合起来,与教育、卫生、体育、文化等各项社会事业结合起来。同时积极引导“领导有力、经济发展、环境优美”的尧河庙、台东、台西、新店、长河李等文明村为典型,注重体现特色,彰显生态韵味,大力宣传好的经验做法,鼓励其他村学习借鉴,在全镇范围内形成良好精神文明氛围。

  加强文化惠民,满足群众文化需求。该镇完善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健身广场等大型公共文化设施。并以“核心价值观”、“新二十四孝”、“中国梦”、“两学一做”四大主题,在各村打造文化长廊。同时,开展了文化惠民“三下乡”、“送戏进万村”等系列活动20余场次。(田明杰 张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