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法官倾尽全力执行 申请人领款绽笑颜

2019年01月08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被执行人逃避债务,为帮申请人追回欠款,执行干警踏上了一波三折的执行路。1月4日,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穷尽执行手段终于为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2014年底,在封某自愿担保的情况下,王某将二十四万元借给刘某使用。刘某公司经营不善面临破产,无力偿还。王某多次索要无果后将封某、刘某二人诉至西峡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被告刘某偿还原告王某借款二十四万元,封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刘某迟迟未履行,王某无奈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到刘某公司了解情况,刘某牵扯案件众多,已获刑入狱。随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封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履行法律义务。可是,封某不但未申报财产,还频频以没钱为由拒绝屡行,执行干警依法将封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鉴于封某拒不配合执行工作,执行干警将其实施司法拘留。拘留过后的封某主动提出和王某达成还款协议,并履行了部分欠款。

  封某在履行部分欠款后又没了下文。执行干警多方打听,了解到封某有一处小产权房产,执行干警多次驱车到封某家中对其做思想工作,告知封某如果不尽快还钱,将对该起房产进行处置。封某最后和家人商量后,将剩余欠款送至西峡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拿到钱后第一时间联系王某,王某如愿拿到了这笔案款,该案成功执结。(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