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旅游扶贫风生水起 接待人次和收入再创新高

2019年01月08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在淅川县旅游扶贫政策的引导下,全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顺利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同时,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再创新高,共接待游客15余万人次,实现综合效益6000余万元。游客出行呈现出增长趋势,渠首-丹江小三峡-香严寺-坐禅谷、荆紫关古街、城郊自驾游、乡村旅游等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等。

  全面提升管理服务质量,筑巢引凤聚人气

  元旦假期之前,县旅游局协同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各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和旅行社等涉旅企业安全问题进行了专项集中整治和检查,为广大游客营造了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同时为保障元旦节日期间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对景区生态人文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大力提升景区管理秩序,不但为游客平安出游奠定了安全基础,而且大大提升了景区服务质量。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元旦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服务优质全面、无安全事故,实现了零投诉。

  不断丰富景区产品内容,祈福迎新亮点频

  假日期间,各旅游企业积极备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探渠首、游丹江、赏溶洞(八仙洞、神仙洞)、祭商圣、朝古寺(香严寺)、探幽谷(坐禅谷、丹江小三峡)。香严寺、大观苑等景区推出丰富多彩节庆活动。乡村旅游休闲受到热捧,孔雀园、雄升植物园、龙泉山庄、跑马场吸引了大量周边的市民,一日游市场火爆,领略乡村美景、品尝乡村美食、参加垂钓、下棋、采摘等田园风光活动异彩纷呈,满足了游客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大力加强宣传促销力度,节庆活动乐翻天

  节假日期间,丹江大观苑精心策划,孔雀园于每天定时开展孔雀东南飞盛景、美轮美奂的孔雀舞表演;推出了凰裸眼4D玻璃栈桥、直升机观光、豪华游轮赏水景、元旦联欢晚会、喊泉等活动,组织演出了韵味十足的楚风楚舞。众多的节庆活动和优惠措施极大激活了淅川县元旦旅游市场。凤凰古寨艺术村“爱在家庭”亲子一日游活动多样,有骑马、射箭、走迷宫、cs对抗赛、认识植物、挖野菜等。丹江植物园开展激情骑马、空中索道、众滑健身乐园、急速飞车、弯月飘车等活动。假日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各地游客络绎不绝。(生俊东 冷新星 甘丽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