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保险扶贫”为贫困家庭送保障

2019年01月08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淅川县不断加大“保险扶贫”力度,着力提升贫困家庭风险保障水平。近日,淅川县扶贫办、人社局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淅川支公司深入淅川县毛堂乡马沟村、寺湾镇柳林沟村为贫困户送去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理赔金。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贫困人员家庭的风险保障水平,自2017年起,由淅川县财政出资,中国人寿淅川支公司受理,县扶贫办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投保扶贫小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费为每人每年30元,保险责任涵盖意外死亡、意外伤残、意外医疗三类保险。

  毛堂乡马沟村村民党香莲老人一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三个孩子在外务工,去年年底,老伴儿不幸意外身亡。在接到老人的报案之后,中国人寿淅川支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时与报案人沟通,上报材料,整理案件,及时赔付2万余元贫困人员意外伤害保险理赔款。近日,淅川县扶贫办、人社局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淅川支公司工作人员还来到寺湾镇柳林沟村贫困户石爱芝家中,给当事人送来了保险理赔款。

  此次保险理赔行动,充分彰显了保险精准扶贫意外伤害保险在保障贫困户生活、生产中的作用,有效解决了贫困人员因意外伤害事故返贫问题,提高了全县贫困人口的风险保障水平。(生俊东 冷新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