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王世伟:带领贫困户走上电商致富路

2019年01月08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套的电脑办公设备都是政府免费配的。参加市里的农特产品展销会,一天挣的钱都快赶上我之前一个月挣的了。现在我就想努力学习电商的相关知识,多跟俺村的王世伟和李依彤夫妇学习,和村里的贫困户一起过上好日子!”1月3日,谈及脱贫致富,家住长葛市坡胡镇辛庄坡村的贫困户王盼信心满满。

  王盼提到的王世伟和李依彤是辛庄坡村的致富带头人。长葛市电商扶贫为不少贫困户找到了一条致富的门路,也涌现出了一批像王世伟和李依彤夫妇一样的致富带头人。夫妇俩一直从事建筑机械行业,早在2012年就注册了一家淘宝店铺。

  “虽然我们不是贫困户,但是电商办的工作人员看我们两个非常积极,就很热情地帮我们申请致富带头人免费学习的名额。我们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到了不少的运营知识。而且学习期间包吃住全免费,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环境。”王世伟说。

  培训班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大伙儿迅速打成一片,经过系统学习和讨论,王世伟夫妇决定组织王盼等村里的几位贫困户一起寻找机会,“抱团儿”致富。

  摩拳擦掌中,该市举办“互联网+”电商扶贫农特产品展销会的消息传来,王世伟夫妇和王盼等5人经过商讨后,决定将橘子、甘蔗、豆筋等农产品搬上展销会的展台。

  “提前一天布置展会的时候,就有人买我们的产品了。展会开始不到3个小时,橘子就卖光了,后来我们又赶紧追加了2吨橘子,都卖完了!”想起展销会当天的场景,王盼兴奋不已。

  展销会的销售火爆,给了王世伟夫妇很大的信心,对于带领镇里的贫困户致富,他们有了新的规划。

  “我们家在村头开了一个代销点,再把咱这儿有特色、畅销的热门产品上传到网店上卖,线上线下都能挣钱。电商扶贫的好政策让我能有机会带动贫困户们一起致富,新的一年,和他们一起奋斗,我感到很幸福。”王世伟说。

  据悉,长葛市高度重视电商扶贫工作,2018年采取电商培训、网点建设、模式创新等措施,建立各类村级电商综合服务网点493个,新增农村电商从业人员3200人,带动102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增收,电子商务综合发展指数位居全省第二名。(李海峰 刘思雨 岳艺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