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脱贫“智多星”争当脱贫带头人 许昌建安区开展典型选树活动

2019年01月08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记者从建安区扶贫办获悉,该区在全区开展“脱贫光荣·争当‘智多星’”脱贫攻坚先进典型选树活动正式启动。

  该活动由建安区委宣传部主办,在全区324个行政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出六大类“智多星”先进典型,即就业奋进之星,通过在社区工厂、公益性岗位等就业基地务工实现稳定增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致富之星,通过金融扶贫等方式,开展特色加工业、农业种植、畜牧业养殖、电商创业等多种形式创业致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身残志坚之星,因残致贫但通过帮扶走上工作岗位实现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清洁庭院之星,通过六改一增、危房改造工程等实现并继续保持户容户貌干净整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康健自强之星,因病致贫但通过政策落实和自身自强不息战胜病魔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业有成之星,因学致贫但通过政策落实取得相对较高学历品学兼优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本次“智多星”评选由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综合全村意见推荐,经过各乡镇扶贫办筛选后,报区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审核,由区委、区政府“两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确定,并与近期对各类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和带领广大贫困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树立劳动光荣、自强自立的理念,尽快实现勤劳致富。”该区扶贫办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李海峰 李水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