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光山办事处扎实做好“双节” 期间安保工作

2019年01月08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1月4日,为扎实做好县域银行业“双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信阳银保监分局光山办事处组织召开了光山县银行业“双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会。县公安局、县各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参加了会议。

  对做好 “双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信阳银保监分局光山监管办提出五项监管意见。

  “双节”安全工作会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2019 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双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县金融安全稳定至关重要。各银行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做好节日期间银行业各项工作,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各银行机构要充分认识当前银行业安全保卫工作形势,认真落实本单位安全保卫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安保工作。

  二是认真开展检查工作。根据工作安排开展安全检查,银行机构和保安公司要充分认识本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全力以赴开展工作。各银行机构和保安公司要落实主体责任,从上至下逐级传导压力,不留死角和隐患,确保自查覆盖率达到100%。要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检查责任。一是认真自查自纠。各银行机构和保安公司要按照工作要求,逐项抓好自查自纠工作的落实。自查自纠要覆盖所辖全部机构网点和人员,不留死角,发现问题,认真整改,无法即时整改的,列出整改计划。自查自纠结束,按要求及时上报自查报告。二是认真开展抽查验收。检查组在各银行机构和保安公司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开展抽查验收工作,做好回头看、查死角、查整改情况的工作。三是认真做好总结上报。县监管办、县公安局和银行机构要认真开展自查抽查验收工作,按要求上报检查报告。四是要结合第六轮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将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作为评估打分的重要依据。

  三是加强“双节”金融服务。“双节”期间是居民出行、旅游、采购的集中时期,各银行机构在做好基础金融服务的同时,要进一步扩大消费金融服务,及时增配消费金融资源。要进一步明确服务重点、改进服务方式、维护服务安全、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扎实做好节假日金融服务工作,有力维护银行业良好形象。

  四是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银行业机构要提前做好安排,强化岗位责任,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的各项工作规定,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严格执行24 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外出报备制度。要畅通信息渠道,严格按照事件分类做好重大突发事件、重大舆情事件及案件风险信息等相关事件的报送及应急处置工作。

  五是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要落实安保措施,紧盯重点地区、关键部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防火灾、盗抢等各类安全事故和风险事件,及时监测各类舆情信息并妥善化解,要保持信访渠道畅通,将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要做好应对预案,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同时,要提醒职工注意出行安全,避免发生交通意外事故,防止出现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薛小磊 邓广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