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法院:假期集中抓“老赖” 3天执行到位92万元

2019年01月09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需要到岗的人员有,承办人宋海燕、程志猛、侯根良......书记员冯佳琳,侯晨忆.....查控组王仁善、实施组王超....." 2019年12月30日早6点,在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微信工作群,局长宋海燕将这一条早就拟定好的到岗人员名单发到了群里。不多时,名单涉及的人员纷纷回复"收到!"。元旦3天假期中,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马不停歇,兵分多路奔赴各执行点,对"老赖"执行强制措施。
      12月31日,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执结了一件涉案金额22万元的民间借贷纠纷,并将被执行人的车辆顺利扣押。
      据了解,这件民间借贷纠纷2018年10月21日被立案执行。但被执行人王某签收执行通知书后,不但没有主动到法院申报财产,反而规避执行,躲了起来。干警多次到其家中寻找,均没有找到其踪迹。法院通过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后得知,王某名下有一辆豫A牌照的本田牌越野型轿车。法官遂与申请执行人联系,让其留心该车辆踪迹。2018年12月31日下午3点多,该院执行110接到申请执行人举报,被执行人王某车辆出现在焦作市博爱县神农山景区停车场,希望执行干警前来查封。当日下午5点多,经过与景区协调,执行干警成功在景区停车场找到了被执行人车辆。半个多小时后,被执行人王某及家人赶到,情绪很激动,并不愿意交出车钥匙。现场的执行干警情法并用,耐心对其进行劝说,并告知其这只是督促其履行义务的措施,履行义务后可以依法解封车辆。随后,被执行人王某同意交出钥匙,执行干警顺利将车辆扣押。
      "神农山查封车辆,车坏半路了,请求拖车救援!"2018年12月31日晚上7点多,该院干警王超等人在外出执行任务时,车辆出现故障。在回焦作市区的途中,由于被查封车辆出现了故障坏在了半路,执行干警们不得不原地等待拖车赶来救援。当晚10点30分左右,被查封车辆才被成功送到法院,等办理完了各项手续后,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这一天,干警们在寒风中上度过了2018跨年夜。
      据不完全统计,元旦3天假期中,解放区人民法院共传唤被执行人13人,对2人采取了拘留措施,扣押车辆1辆,结案9件,执结到位现款达92万元。(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