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洧川镇:倾情脱贫攻坚 助力帮扶村发展

2019年01月09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尉氏县洧川镇财税所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入到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时刻绷紧精准扶贫这根“弦”,在2018年较好地完成了脱贫攻坚及驻村的相关工作。

  洧川镇财税所所长、驻该镇沙沃村第一书记石武首先带领财税所干部职工利用多种形式,督促村党支部加强对党员群众的学习教育,使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群众的思想素质全面提升,为全村脱贫致富、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所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全村7家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制定出了“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的扶贫规划,帮助贫困户树立起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2018年7月上旬,当得知贫困户刘新正确诊为左足坏死需要截肢,治疗费得需要几十万元时,便立即通过村“两委”班子会、党员干部会和村民代表会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很快募集捐款3万余元,让村民刘新正感激不尽。在发放产业扶持资金的过程中,财税所干部深入村组庭院走访所帮扶的贫困户,按照发展的产业、需要投入的资金数额,对贫困户的不同情况实施扶贫,切实使扶贫资金用到实处,让每个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得以明显改善。

  沙沃村产业基础薄弱、基础设施落后,制约着村里的生产发展。财政所干部职工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制定基础设施建设和脱贫规划,想尽办法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期间先后协调资金100余万元,新硬化6条街道,新建村级服务中心5间,建起不同形式的花池200余个,栽植法桐、桂花树等600余株,粉刷大街两侧墙壁2万余平方米,整修文化广场1100余平方米。此外,开春后新打6眼机井的计划得以报批,危房改造工作正扎实推进。(董伦峰    王水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