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卢氏农商银行“再发力”

2019年01月09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我不仅还清了银行欠款,还扩大了养殖规模,日子越过越有奔头,这一切都离不开农商行金融扶贫的好政策!”卢氏县五里川镇贫困群众李刚,身残志坚,在金融扶贫政策帮助下,利用卢氏农商行发放的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扩大养殖规模,将养殖的卢氏鸡由1300只增加到4000只,稳定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像李刚一样受益于卢氏农商行金融扶贫政策的村民已达10165户。截至2018年年末,卢氏农商行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33839 万元,占全县金融机构投放扶贫贷款总额的94.7%。仅2018年当年投放31568万元,其中扶贫小额贷款3680户17538万元,带贫合作社贷款23户4300万元,带贫企业贷款10户9730万元。

  金融扶贫不仅要“输血”更要“造血”。为促进全县扶贫产业发展,卢氏农商行按照政府产业发展规划,重点支持“菌、药、牧、果、菜”为核心的特色农业和“旅游业”为核心的服务业发展,着力培育打造四大产业片区,即北部的官道口、杜关等乡镇,培育发展牧业、果品产业;西部的潘河、木桐、徐家湾等乡镇,培育发展中药材产业;中部的范里、文峪、东明等乡镇,培育发展瓜果蔬菜、禽蛋产业;南部山区的官坡、狮子坪、瓦窑沟、朱阳关等乡镇培育发展食用菌、核桃产业,通过建基地、壮龙头,初步形成了特色产业集群,并产生产业集聚效应,有效带动一大批贫困户实现脱贫、农户实现致富。(刘洋波 曹晶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