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王集镇:天寒地冻人心暖

2019年01月10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元月九日上午, 大雪纷飞,天寒地冻,但王集镇中心敬老院一分院内却暖意融融,笑声不断。王集镇党委书记孙峰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到王集中心敬老院一分院看望慰问集中入住特困老人。

  在一分院,孙峰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到院民宿舍,详细询问入住老人盖的暖不暖,能不能吃饱,还掀开老人们的铺盖,看铺的厚不厚实,并叮嘱入住老人们有啥困难要及时向服务人员反映。

  当看到楼道地板湿滑难行时,立即安排管理人员进行防滑处理。随后,孙峰还深入到院民活动室、餐厅查看,特别叮嘱服务人员,天气寒冷,一定要让老人们吃饱穿暖,量力而行组织适合老年人的娱乐活动。

  王集一分院扩建工程为公寓式敬老院,设计床位80个,于今年元旦开始集中入住。由于时间短、入住人员集中,管理和工作人员业务还不够规范,部分服务功能还不够到位,老人们能否吃饱穿暖,感受到家的温暖,这让孙峰十分挂心。

  带着这份挂牵,孙峰特别叮嘱敬老院管理人员,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院民和内部管理,注意安全用电,防止火灾,合理安排娱乐活动,严格伙食标准,切实让入住院民感受到“大家”的温暖。孙峰还为敬老院带去了肉蛋菜等慰问物资。

  据悉,鉴于当前的雪冻天气,王集镇迅速组织镇村干部持续推进“暖冬行动”,深入贫困户、五保户、危房户和独居老人户家中等进行逐一排查,要求务必做到“进门、见人、交流、慰问”, 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的生活状况,认真排查住房安全情况、过冬取暖及用电安全等,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账,立即进行整改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俊东 乔彬 白智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