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上庄乡:风雪中慰问老人 真情融化五保心

2019年01月10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入冬以来,上庄大地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瑞雪,最低气温骤降至零度以下,纵是风雪路滑,依然挡不住上庄乡党政班子成员们心系困难群众走访慰问的步伐。1月9日上午,上庄乡党委书记任义卓、乡长周博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伴随着漫天纷飞的雪花,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牵挂,来到新建的老龙镇中心敬老院,看望入住的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了表达党和政府关爱的鸡蛋、油、米、面条、帽子、围巾等,并和老人们一起吃午餐。

  暖暖新冬意,浓浓敬老情。银装素裹的中心敬老院老年公寓楼装饰一新,主干道两旁的丹桂、石楠迎宾般的矗立两旁……党政班子成员一行走进敬老院的食堂、娱乐室、宿舍等,查看了值班监控、每周食谱、食品留样,看到老人们的碗筷统一消毒、送饭进餐厅时,露出满意笑容;班子成员们走进院民的住室,问寒问暖,关爱备至。任义卓与老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日常生活情况、健康状况、节日安排等,并向老人们提前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福。在小陈营村4组的陈光法夫妻俩的住室,当任义卓询问老两口是否能吃饱穿暖,76岁的陈光法感动的说:“在这有新被、新毛毯、暖水袋、新家具,吃的好、穿的暖,俺们老俩,做梦没想到过上这样好日子!”

  随后,党政班子成员们在敬老院餐厅同入住的80名老人共进午餐。干净整洁的餐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浓浓亲情在这一刻得以升华,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陈家道村73岁孤寡老人熊龙自小身患小儿麻痹,吃着油条,喝着肉片汤,发自内心的说:“感谢党的好政策啊,这里是幸福院!”

  据了解,年末岁尾,为确保全乡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上庄乡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召开专题会议,制订下发了“暖冬行动”工作方案,积极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强化白天夜间巡防,为敬老院老人们构筑安全温馨家园;与卫生院、学校建立互联体,组织开展健康体检、关爱进敬老院活动;与社会爱心志愿团体、慈善协会积极对接,开展送物资、送关爱、送温暖活动 ;组织市、县、乡帮扶责任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老人、困难老党员等献爱心,送上表达爱意的冬衣、棉被、米、面、油、春联、暖水袋等御寒物资及生活用品,把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温暖和关爱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生俊东 梁浩杰 张九鼎 杨永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