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严控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及大气污染防治

2019年01月10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进入春节前攻坚决胜期,为保证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1月9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在建项目综合工作推进会,镇域各在建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朱永林主持。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朱永林要求:要切实负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领会和落实镇12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月例会精神。对工地安全隐患易发领域开展专项排查,对隐患坚持发现一处,彻底治理到位一处,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工人规范作业。

  突出重点,强化隐患治理。进入冬季安全隐患易发多发期,要进一步加大和保持对民工宿舍、工地消防、供电线路、取暖、室外作业等场所和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突出重点、排查全面、不留死角,做到万无一失;春节即将来临,要提前安排好假期期间的工地值班值守工作。保持联络畅通,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保证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工作不断档、不掉空。

  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朱永林指出,各在建项目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8个100%”落实标准,严控各类扬尘,精细化治理,确保镇域空气质量和空气站点数据;各级环保督查常态化开展,各项目要高标准严格落实各项应急管控与重污染天气预警措施。对各级检查督导发现、交办的问题,要不打折扣,立即整改,切实负起大气污染防治企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规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痕迹化管理。涉及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材料要专人负责,分门别类、规范存档,做到工作开展有迹可查,责任追究有据可依。

  此次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工地食品安全、农民工工资支付、工地全面禁烧等工作。(王君杰 高永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