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200多万赃款赃物退还给受害群众

2019年01月10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嵩县公安局在嵩县县城湖滨公园举行退赃大会,将近期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破获的案件追回的200多万元赃款、赃物公开退还给受害群众,县局领导、部分民警及数百名群众参加了退赃大会。

  今年以来,嵩县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为宗旨,坚持人民群众利益第一,科学施策,重拳出击,严打各类刑事犯罪,为维护嵩县社会治安做出了巨大努力,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先后破获了“2013.9.7”远鸿购物商场抢劫杀人案、“2018.11.19”嵩县大章抢劫金店案和一系列侵财案件,共抓获“盗抢骗”侵财犯罪嫌疑人190多名,破获四类“盗抢骗”案件280起。为群众追回被抢盗汽车、摩托车、电动车、手机、电脑、电瓶、黄金白银首饰、现金等物品折合人民币200多万元,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13年9月7日凌晨,嵩县远鸿购物商场发生一起特大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杀死一名商场保安后,抢走商场内黄金首饰3000余克,价值100余万元,之后逃之夭夭。五年来,嵩县警方锲而不舍,先后辗转7个省份,行程达数万公里,最终在2018年9月14日在濮阳市清丰县将犯罪嫌疑人范某亮抓获归案。

  2018年11月19日晚,嵩县大章镇发生一特大抢劫案,4名犯罪嫌疑人将受害人捆绑控制后,抢走店内黄金首饰1000余克价值30多万元。案发后,嵩县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至20日清晨,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缉捕归案,涉案赃物悉数追回,从出警到破案,只用了不到10个小时

  在冬季“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嵩县警方先后破获了盗窃电动车电瓶、电动车、摩托车、汽车等一系列盗抢骗侵财案件,价值共100余万元。

  12月25日的退赃大会上,大章鑫源珠宝店老板、大坪系列被盗案受害人代表受害群众做了发言,部分群众向民警赠送了锦旗。(张扬 胡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