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117岁老人能看报写字 被确认为中国健康长寿老人

2019年01月10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8日,郏县姚庄乡小庄村现年117岁的张学礼老人被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学会健康长寿分会确认为中国健康长寿老人。

  张学礼老人出生于1902年1月7日(清朝光绪二十八年),现年117岁。老伴去世二十多年,老人有三个女儿,大女儿八十多岁,小女儿也有七十岁了,目前主要由小女儿和女婿精心照顾。

  尽管现在他的视力和听力下降不少,腿脚不利索,但是总体状况还算不错。老人小时候上过私塾,至今还能背诵《论语》《诗经》《孟子》里的段落。老人一生勤劳,在近百岁时候才停止下田耕作,地里活儿不做了还在家里操持家务。

  老人心态平和、胸怀宽广;饮食清淡、不暴饮暴食,喜欢喝茶;女儿孝顺,家庭和睦。每天除了和女儿女婿、邻居聊天外,还偶尔读书、看报、写毛笔字。

  1月3日至5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学会健康长寿分会经过现场调查,张学礼老人是我国罕有的110岁以上健康男性老人,为中国健康老人之最。(蔡长伟 王力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