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货车山路“搁浅”平顶山各方紧急营救助其脱险

2019年01月10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9日中午1点多,一辆周口籍大货车在平顶山市石龙区境内207国道(山路)遇险,在被困一个多小时后顺利脱险。

  8日晚上8点开始至9日,石龙区全境下起了大雪,个别地方积雪达13厘米,因为石龙区辖区内山路坡路居多,车辆出行障碍重重。当天上午8点多,正在城区采访的记者接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报料,207国道一辆重载货车遇险,在李家庄段爬坡驶向鲁山的途中因为路滑“原地踏步”,无奈车主停下寻求救援。

  20多分钟后,记者跟随交警来到现场发现,车牌照为豫P3D167的大货车载着满满一车石子停靠路边,车轮下方掩满了石头,在其后方30米是一辆空载的货车,如果一溜车后车首当其中。分析险情后,交警先是沿路通知货车保持安全车距停下,然后联系在现场撒盐的公路局人员在车轮前后分别撒了厚厚一层,随后又从路边沟内拔来干草铺在车前方,在经过30分钟等待后,积雪不断融化,沥青路面逐渐露出,最终在交警指挥下,该车安全驶离山路最高处,安全向鲁山方向驶去。

  “我这是往周口一工地上拉的,宁洛高速封了,对方急着要,否则我也不敢冒险走山路,非常感谢平顶山的好人。”车辆停稳后,司机侯先生下车一一与参与营救的人员握手告别。据介绍,截止到下午3点半,当天石龙区境内因为路滑共有17例车辆遇险,目前已全部得到解决。(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