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110报警台一年共受理各类报警求助406402起

2019年01月10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9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召开“110宣传日”新闻通气会,通报2018年110报警服务台接处警指挥调度、重大情况处置、应急专线值守等工作情况及相关典型案例。

  平顶山市110报警服务台是集警情调度、合成作战、社会联动、为民服务、防范宣传的综合平台。2018年,该局110报警服务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深化公安改革和警务实战化建设中,忠诚履职、创新发展,不断提升预警发现、精准防控、高效指挥的能力水平,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保障民生、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平顶山110,一头连着公安机关,一头连着千家万户。2018年,该局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各类报警求助406402起,有效警情116031起,同比下降5.02%;其中,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11.11%,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9.23%,交通类警情同比下降1.54%;群众求助54051起,救助迷路、走失儿童、老人3370人次。办理群众举报投诉事项及市长热线转办件626件,实现到期办结率和办结满意率两个100%。回访报警群众达到了8万余人次,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不断跃升。

  近年来,平顶山市公安局不断增加110科技化含量,全面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构建现代警务指挥体系。新建公安110指挥大厅汇聚110接处警指挥调度中心、合成作战中心、情报合成研判中心、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等六大中心功能,全面提升110品牌质效。面向实战、功能强大的可视化、智能化、扁平化指挥调度系统投入实战应用,实现对街面警力、装备、车辆的一键指挥、一键调用,提高了公安机关集约高效、快速反应、扁平指挥、协同作战的能力。

  110是“人民的110”,是极为宝贵的公安安全资源。从2018年公安110的接处警情况看,有效警情只占全部报警量的25%,其中不乏恶意骚扰。骚扰电话、非警务警情占用有限的110公共资源,不仅浪费警力资源,还对重大紧急警情的呼入与快速处置产生直接影响。

  平顶山警方呼吁广大群众:正确对待和使用110报警电话,让需要的群众第一时间拨通110,真正关心、爱护110,呵护好大家“连心线、爱民台”。

  通气会还通报了在应急处突、打击犯罪、救助危难群众等方面的典型案例。(蔡长伟 李宗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