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三院: H型高血压精准医疗惠民工程惠及万千百姓

2019年01月10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的血压从180降到130,药费还比以前省了不少,咱三院的H型高血压这个惠民工程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提起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实施的H型高血压精准医疗惠民工程,家住灵宝市尹庄镇唐窑村的李大爷赞不绝口。

  为了有效控制和降低高血压,心、脑卒中等疾病造成的危害,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2017年12月,市三院全面启动H型高血压的筛查与规范治疗。2018年4月,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重点专项-----精准医学合作中心授牌。2018年12月,河南省互联网+高血压远程精准管理----实践基地授牌。一年来,市三院H型高血压惠民工程开展顺利,社会反应良好。累计免费筛查H型高血压1000余人次,下乡义诊、病区患者健康教育12次,受益群众 2000余人,规范干预H型高血压患者一次入组1600余人次,复诊1200余人次,共计为广大人民群众减免检验费8.4万余元、药费59.88万元。在同期开展的该项目合作单位中,市三院在H型高血压精准医学惠民工程方面处于领先排名。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目前,市三院H型高血压办公室人员正在提升管理理念,对筛查确诊的H型高血压患者,不但给予规范干预治疗,而且对签订管理服务协议的,除享受惠民干预药物优惠外,还享受免费定期电话随访服务(服药指导、健康生活指导)、不定期测量血压等管理服务。图为工作人员正在给患者发药,并进行药物宣教。(彭艳梅 刘天智 王彩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