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税务局干部舍己救人感动乡里 

2019年01月10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4日,项城市税务局秣陵分局干部曲四军收到了群众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以表达他的救命之恩。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12月19日中午,曲四军在下班回家途中,看到一群人围在坑塘边,忽然听到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喊:“救人啊!求求你们,快救人啊!” 曲四军跑过去一看,坑塘中间有一个小孩子在水中挣扎,坑塘边上有一个老太太正在向路人求救。由于是冬季,很多人也不会游泳,一时束手无策。曲四军想到自己会游泳,也顾不得天寒地冻了,甩掉大衣立即扑进了深约三米的水中,在冰冷刺骨的坑塘里,他奋力将小女孩救上了岸。 小女孩的家人由于着急将孩子送医院急救,只是说了几声“谢谢”,也没顾得上问他的名字。而浑身湿透的曲四军悄悄地离开了救人现场。


事后,被救孩子的家人经多方寻找,终于打听找到曲四军。12月24日,一家人赶来向他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表达救命之恩。朴实憨厚的曲四军却淡淡地说:“我是一名国家干部,还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不救人谁救人!”(苗海波 张永久 种锦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