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让贫困群众在温暖中度过寒冬

2019年01月10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气预报说明天才下雪,今天你们就给我送来了羽绒袄。谢谢你们!”1月8日上午,浉河区东双河镇土寨村文化广场上,80岁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张秀兰激动地对记者说。

  爱心捐赠的物资

  土寨村驻村第一书记:乐晨鹏帮贫困群众试衣

  当天,由一弘百货公司发起的“爱心企业扶贫捐赠仪式”在土寨村举行。该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群众都穿上了一弘百货公司捐赠的新羽绒服。大家在高兴得合不拢嘴的同时,连连感谢政府的关怀和爱心企业的关心。

  信阳市第五届人大代表、一弘百货总经理张建秋先生表示:“我们要用慈善的温暖抗拒着冬季的严寒,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这个优良传统发扬下去。公司要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再为家乡的贫困家庭献一份爱心。一方面是帮大家解燃眉之急,另一方面是尽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参与脱贫攻坚是全社会的责任。今后,我公司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家乡的发展、支持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捐赠过程中,土寨村驻村“第一书记”乐晨鹏对爱心人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乐晨鹏感慨道:“一件羽绒服对于普通人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家境贫困的群众来说,这就是一个暖冬、一种源自社会各界的热源。这种爱心义举的意义远远不仅存于物质和金钱上对贫困群众的援助,更重要的在于对群众思想认识和脱贫信心上的鼓励和鞭策。”

  据了解,在浉河区人大常委会和区委宣传部的积极联系下,一弘百货公司牵头组织的本次捐赠活动。活动现场,组织方共为该村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发放了50件羽绒服、21桶食用油、42袋大米,全部物资价值约2万余元。 (薛小磊 董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