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濮阳分行 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成效显著

2019年01月10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中原银行濮阳分行按照总行党委统一部署,咬定目标不放松,盯紧任务不懈怠,扛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采取多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2018年,该行对口帮扶村14户贫困户有9户脱贫,占总户数的64.3%;脱贫人数30人,占总人数的73.2%。

  压实三大责任,提高扶贫效率

  首先,夯实党委工作责任。该行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行长王永任组长的“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组,出台脱贫攻坚方案,行党委定期听取扶贫工作汇报,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分行党委成员带头深入吸纳贫困户就业的中小企业、涉农企业和对口扶贫村进行调研,为产业扶贫和信贷投放提供决策服务。其次,夯实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责任,出台措施保证驻村干部的绩效薪酬待遇,让扶贫干部工作有信心、有动力。第三,夯实帮扶党员干部的工作责任。组织扶贫党员干部走村入户、访贫问需,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用帮扶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贫困户脱贫的幸福指数。

  落实上网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该行践行“上网下乡”战略,大力推动“服务下沉、渠道下沉、产品下沉”,构建“县域支行+乡镇支行+惠农服务点”金融服务体系,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2018年12月末,该行已在全市56个乡镇设立188家惠农服务点,惠及人口30万人。针对涉农涉贫龙头企业、小型微型企业和创业贫困户的融资需求,积极开展“农保贷、助保贷、科技贷、税单贷、光伏贷、随心贷”等特色业务。截至2018年12月末,县域贷款余额达到14.46亿元,新增3.68亿元。先后向濮阳县棚改授信7.7亿元,向台前县棚改授信1.8亿元,向清丰县棚改授信1.8亿元。发放光优扶贫贷款74万元,支持13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发放产业精准扶贫贷款366万元,支持19户贫困户实现创业脱贫。发放随心贷39笔,授信金额77万元。开展“金融惠民工程”“送金融下乡”活动,积极向贫困户宣讲“三农”政策、生产经营技术、基础金融知识,将“融资”“融智”紧密结合。投入资金帮助对口扶贫村台前县清水河乡岳庄村修建村两委办公室、图书室,进行道路硬化、街道绿化,整治村容村貌。

  多种渠道增加贫困户的收入来源

  该行贯彻落实《中原银行关于加强金融脱贫工作的指导意见》,与县(区)创业担保贷款中心合作,指定5家支行作为小额信贷精准扶贫主办行,组织支行对所辖区域摸清底数、建档立卡,确保扶贫小额贷款精准对接、精准落实。针对农村积极落实“原惠贷、原惠存、原惠盈、原惠快”四大惠农产品体系,让农民朋友充分享受高质量的财富管理服务。与村两委协商,为贫困户提供公益服务岗位增收、入股分红资产收益增收、发展光伏扶贫项目增收、落实扶贫政策增收等措施,多种渠道增加贫困户的稳定收入。截至2018年12月末,该行“小微两增”贷款余额达到5.91亿元。

  下一步,中原银行濮阳分行将强化问题导向,聚焦考核指标,找准弱项短板,下足“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继续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王聪 通讯员:曹树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