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元村镇:扶贫夜谈会 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9年01月10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更好的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连日来,元村镇党委书记、镇长、各科级干部、第一书记利用村民晚上闲暇时间,陆续到村里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夜谈会。

  镇村干部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整治、家庭卫生评比、生活状况和精神状态等方面与贫困户进行谈话谈心,围绕家庭经济发展和如何实现精准脱贫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恳谈,对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政策进行宣传,扩大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了解贫困群众的困难与需求,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找问题、做分析、谋举措,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增强贫困户脱贫的信心与决心。

  “夜谈会”谈出了群众的心思、干部的心声,让镇村干部更加体察民情,了解民意,让大批贫困户关心关注的问题迎刃而解,真正成为了干部和贫困群众之间的连心桥。镇党委书记管国强在接受县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道,夜谈会让党委政府更了解贫困户心声,给元村镇下一步如何加大脱贫的步伐以启发,同时通过夜谈会将上级的脱贫攻坚政策精神能够及时传导给贫困户。元村镇有信心、有决心将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王聪 通讯员:蒋晓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