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拘留四名无证经营责任人

2019年01月10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春节的逐渐临近,烟花爆竹开始进入市场,为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综治站联合派出所对超市、沿街商铺等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为查证照,检查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对营业执照过期、无证经营等现象进行严厉打击;查产品,检查产品销售产品是否合格、贮存超标、一证多点等现象;查现场,检查经营场所规章制度是否完善,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无明显警示标志等,并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经营户下达整改通知书。同时,检查人员还开展广泛宣传,现场对各个烟花爆竹经营负责人进行烟花爆竹运输、贮存、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据了解,截止目前,共发现无证经营4起,拘留相关负责人4人。此次检查规范了辖区烟花爆竹经营秩序,强化了烟花爆竹销售点的安全意识,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为烟花爆竹市场规范经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王君杰 吴珍 韩松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