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达公司正式成为国家发改委和 工信部“双认证”企业

2019年01月10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1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315批)》,速达公司位列其中,标志着公司正式成为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双认证”纯电动乘用车生产销售企业,也是河南省首家、中部地区第3家,中西部地区第4家、全国第13家获得工信部和发改委认证的“双资质”生产企业。

“双认证”的获得对三门峡市乃至河南省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预示着速达纯电动车项目在历经多年风雨征程后,插上“双翼”展翅奋飞,进入开工量产发展的新阶段,也实现了河南省自主品牌基本乘用轿车和纯电动汽车“双突破”,对于进一步优化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和产品结构,完善河南省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体系,加快制造业强省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注册资本10.4亿元,一期占地705亩,现有员工134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490人。2017年3月28日,年产10万辆电动汽车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资质核准。目前,速达公司已发展成为自动、智能、绿色、环保的现代化、一体化纯电动汽车生产销售企业,项目完全达产后可直接实现年产值356亿元,利税70亿元,同时可带动一批上下游关联产业入驻。

  速达公司能够顺利拿到发改委和工信部“双认证”,凭借的是领先世界的纯电动汽车技术和多年关键零部件研发及技术积累。目前,公司已掌握并应用整车集成、整车轻量化、整车控制系统、动力蓄电池系统、驱动及控制系统五大核心技术和能力,累计获得发明专利百余项,具备整车正向研发能力,并为应对未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拥有大量新能源汽车技术储备。近年,为全面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让公司的汽车工业水平永葆前瞻性与先进性,速达公司先后建立三门峡速达节能新能源科技研究院、河南省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院士工作站、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河南省纯电动轿车公共技术研发设计中心等企业自主研发机构,汇聚了以谢友柏院士、金光滋教授、米歇尔教授、曹秉刚教授、马鸣图博士、李复活博士、阿道夫·里兹、张西富高工为首的国内外百余位新能源汽车领域专家学者及大量科技研发、战略规划、产品设计、生产营销专业人才组成研发生产团队,构建了完备的研发生产体系。另外,速达公司依托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日本近畿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长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外40余个科研院所建立广泛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创办企业科研机构,为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销售提供支撑。

  速达纯电动汽车项目作为我省“弯道超车”战略的重点项目、全市转型升级的“一号工程”,得到了河南省、三门峡市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河南省制定出台了《河南省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河南省新能源及网联汽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河南省“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和河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河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充电基础设施奖补政策》等鼓励新能源汽车推广应及产业化发展的支持意见与政策,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分管省领导带领省工信、发改等部门赴北京进行对接,三门峡市也出台了相关的配套政策,并成立了专门机构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速达公司此次获得发改委和工信部“双认证”,只是万里长征迈出的第一步,也是三门峡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新起点。速达公司将继续以“专注产品、研发技术、立足全国、内外并举”为战略发展方向,按照智能化、信息化、绿色环保标准构建生产体系,确保项目如期量产,并提早谋划布局,创新研发并牢牢把握新能源汽车生产核心技术,为人民群众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纯电动汽车产品。按照三门峡纯电动汽车产业有关规划,速达公司将在3年内实现10万辆纯电动汽车产能,带动相关产业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以上,打造豫西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