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多点发力切实做好工业产业扶贫工作

2019年01月10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临颍县不断理清产业扶贫工作思路,明确产业扶贫责任目标,完善产业扶贫制度保障,挖掘特色产业发展典型,全县产业发展项目不断壮大,贫困户增产增收致富局面正在形成。

  提供就业岗位。依托总面积43平方公里的产业集聚区、现代家居园区、现代物流园区三大园区284家规模以上企业,提供充足就业岗位,吸纳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务工就业,已吸纳全县农村劳动力7万多人,人均年收入3万元以上。

  建立原料基地。南街村食品、联泰食品、中大生物等47家食品企业通过多种模式,建立原料基地35万亩,带动8.6万农户参与其中,实现稳定增收。

  开展百企帮百村。引导95家重点企业与临颍县58个贫困村、边缘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企业利用资金、技术、管理优势,通过直接帮扶、委托帮扶、股份制合作等方式,募集帮扶资金和帮扶物品共计65.4万元,助力脱贫攻坚。

  加强基层慈善组织建设。通过设立村级爱心救助公益金、建立扶贫爱心超市,帮助村级组解决对困难群众的发展激励和临时救助。(田明杰 韩静 刘文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