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启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2019年01月11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日历真好,喜庆有年味,给我也来一张!”1月10日,在汜水镇东河南村启动的荥阳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上,该市文明办准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日历成为群众疯抢的“热门货”。

  虽然正值隆冬,但是“三下乡”活动现场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红的宣传条幅、新颖的宣传版面、实用的各类咨询台吸引群众驻足观看,咨询解惑;专门为老年人准备的戏曲表演,群星荟萃,轮番登台,让群众过了一把“戏曲瘾”;荥阳市6位书法家为群众义写春联现场更是被群众围的水泄不通。

  此外,现场还有50余名法律、科技、医务等专家,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政策法规咨询、科普互动、志愿服务、农技培训等服务活动。据悉,此次“三下乡”活动累计摆放展板100多块,发放各类图书2900本、宣传手册3000本、宣传资料1万余份,接受咨询服务1000余人次,把知识、文化和健康送到农户身边,以科教不断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据了解,除了提供各种咨询服务,“三下乡”活动现场还为群众带去了各类助贫物资。荥阳市卫计委向群众免费发放了一批治疗冬春季常见病药品,财政局、人社局等单位向群众送去2500斤大米、160桶油和2000余元的学习用品,全市112家单位向群众捐赠现金、笔记本电脑、打印机等物资,用于资助帮扶贫困户,让农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君杰 蒋士勋 闫立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