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坚持日巡查制度 治理餐饮业油烟污染

2019年01月11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姐,恁家一共2个普通燃气灶,按照灶头种类及折算基准灶头的方法,能折合成一个基准灶头,属于小型规模,需要安装1个2000排风量的油烟净化器就行了。”这是汝州市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工作以来,该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要对餐饮业经营业商户进行的讲解工作。

  执法人员首先采取上门宣传。他们告诉商户,油烟净化器有不同规格,只要参数就按照宣传手册上的参数安装即可,能安装小型标准的就安装小型的。不合格的,整改通知书上要求7日内安装到位,有啥不懂的这里有咨询电话,他们随时接受咨询。

  自汝州市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工作以来,该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一大队坚持日巡查制度,逐路逐户对餐饮业经商户进行排查,对油烟治理设施不达标的经营户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商户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目前,该市餐饮业相较集中的街道,广育路大小饭店油烟净化设施均已经整改到位,其他路段沿街餐饮业经营户正在逐步整改中。

  “下一步,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将对全市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为进一步做好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蔡长伟 吴改红 马乐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