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持续推进双周“党的生活120分” 抓实基层党建工作

2019年01月11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何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请大家集中观看县委组织部拍摄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视频》。”随着工作人员的介绍,武陟县第四期双周“党的生活120分”活动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每两周的周二晚上,武陟县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雷打不动”集中进行党日活动。这天晚上,该县集中2个小时左右时间,依托党员干部远程教育视频系统,组织全县944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干部集中过组织生活。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在观看视频后,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该县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就如何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向与会人员进行讲解安排。

  如何让党日活动取得实效,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庞恩庆介绍,每次“党的生活120分”活动,都由该县一个县委常委部门承办,每次活动都有四项规定动作: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二是承办常委部门负责人讲解和安排党建工作业务;三是围绕三大攻坚战等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重点工作,组织党支部学习贯彻;四是采取随机提问方式,进行现场互动,巩固学习效果。目前,该县已举办了5次活动,重点就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支部工作条例、基层意识形态工作、“四化四责”责任体系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了讲解安排。

  通过开展双周“党的生活120分”活动,该县县委将会议直接召开到支部、学习直接讲授到支部、任务直接安排到支部、考核直接明确到支部,一竿子捅到底,使支部对上级精神及时听得到、听得清,不仅紧跟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步伐,还避免了层层衰减、效率低下等问题。

  据悉,双周“党的生活120分”活动只是武陟县建设高质量党建的一项措施。去年以来,武陟县坚持问题导向,以党委(总支)为抓手,以建强支部为目标,研究制定了“2+10”高质量党建专项行动,即1个网格化管理体系、1个工作推进机制和10个专项行动方案,专项行动方案分别由纪检、组织、政法、宣传、统战等5个常委部门和政府办牵头负责,每个部门承担1—2个专项行动,重点解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待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锤炼还不够、基层组织生活不规范不标准等10个方面问题,着力构建“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新格局。(王辉 郑腾啸)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