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开封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年01月11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1月10日上午, 2019年开封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祥符区西姜寨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行。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载飞、副市长郑中华、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团市委、市残联负责同志以及祥符区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伟东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郑中华在致辞中指出,“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旨在通过一台文艺节目、举行一系列“三下乡”便民服务活动和组织一系列集中宣传报道,把戏台搭到村头田间,把欢乐送进农家院落,把政策、技术、信息、文化等精神食粮送进千家万户,真正实现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建成小康社会的广阔实践中来。他希望参加“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的单位要进一步牢记“两个务必”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把符合农民愿望、满足农民需求作为“三下乡”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帮助农民群众解决更多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真正使“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使农民兄弟得到更大的实惠。

  随后,王载飞宣布2019年开封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推动移风易树新风 文明扶志助脱贫”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三下乡”活动由开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统筹协调,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部门共同主办,祥符区委宣传部、西姜寨乡党委承办。“三下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民生工程,是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纽带,更是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及党对三农的关心送到广大农民兄弟心坎上的重要渠道,同时也是广大干部深入了解农村群众的重要“窗口”。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义写春联、法律咨询、健康义诊、文艺演出、科普宣传等多项活动,助力脱贫攻坚。(董伦峰 张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