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大黄村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组冒雪走访慰问贫困户 真情帮扶暖人心   

2019年01月11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9日,大雪忽至,天寒地冻。淮阳县大黄村村居巡察暨综合治理工作组组长、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李育民,工作组副组长、县监察委委员邵义,工作组副组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卫霞带领工作组成员顶风冒雪,在走访群众谈心交流的同时,对大黄村尹庄、黄庄、孟庄、张庄4个行政村的特困户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综合治理工作组人员每到一户,便和特困群众深入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特困群众的居住情况、生活起居,探访所急所需,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积极谋求致富的路子。




走访慰问过程中,一位孤苦无依的85岁老人让人印象深刻,经向有关人员了解,得知老汉膝下无儿,有一个女儿也不在身边,他独自一人守着家中老宅,由于年迈行动不便,李书记拿出500元慰问金递到老人手上,老人感动地留下了眼泪。临走时,李书记反复嘱咐老人:“下雪了天气寒冷,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保重好身体,工作组就是我们群众的贴心人,有什么事您尽管说。”老人激动地连连点头致谢。



在1月9日至10日两天的慰问中,共走访慰问贫困户30多户,送去“慰问金”6000余元,把关切之情传递到每个困难群众心中,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苗海波 崔凤杰 邵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