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教体局举行“红领巾”接老人回家暨争当美德好少年活动启动仪式   

2019年01月11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敬老、爱老意识,提高老人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营造全社会关爱老人的浓厚氛围,12月29日下午,商水县教体局在姚集镇卢庙小学举行“红领巾”接老人回家暨争当美德好少年活动启动仪式。

商水县政府副县长何海中、县政府党组成员王迎喜、扶贫办主任朱小彪、民政局局长朱赫以及教体局负责人郑春来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县长单正义主持。 启动仪式上,王迎喜宣读了《商水县教育体育局“红领巾”接老人回家暨争当美德好少年活动实施方案》。郑春来作表态发言。姚集卢庙小学学生代表进行动员发言和宣誓。


郑春来在发言中说,“红领巾”接老人回家暨争当美德好少年活动的启动,不仅能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也是实施独居老人户清零行动的关键举措。全县教育系统将把此次活动当成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营造出浓厚的活动氛围,迅速掀起活动高潮。县教体局将组织专员对各学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办出效果。


同时,郑春来表示,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县教体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扶贫工作当成最大的政治和最大的民生,动员教育系统一切力量,以壮士断腕、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办好活动,助推我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何海中对县教体局在推出“爱心超市”和“教育村长”等帮扶模式后能再次创新举措,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要深刻认识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确保活动顺利进行。二是协调联动,密切配合。要通过认真细致排查,精心制定方案,密切协调联动,形成乡镇党委、政府和学校的联动机制,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三是明确目标,务求实效。要明确活动目标、务求工作实效、持续巩固成果,多措并举,确保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单正义最后强调,希望教育系统全体人员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积极稳妥开展“红领巾”接老人回家这项树正气、暖人心的活动。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按照工作安排,切实负起责任,形成工作联动机制,重点做好摸底排查、方案制定、工作实施和成果巩固等工作。要能树立大局意识,发扬担当精神,深入实际开展工作,确保我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各乡镇(场、办)主抓扶贫工作的副职,教体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心校校长、县直学校校长、姚集镇各学校校长及扶贫专干,卢庙小学全体师生等参加启动仪式。(苗海波 曹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