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局举办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快速检测培训会

2019年01月11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县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快速检测培训会,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提高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快速检测人员的食品检测能力,充分发挥快速检测在食品经营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发现食品隐患及时消除,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中牟县食药监局副局长吴寅飞提出,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托幼机构负责人和食堂食品自检室检测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检测结果要及时登记,定期公示;对于不合格样品要及时处理立即上报。

  培训会上,郑州华洲食品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便携式农药残留速测仪的使用;盐酸克伦特罗快速检测方法;亚硝酸盐速测管的使用;使用由酸价、过氧化值快速检测。该公司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以上几种食品快速检测的全过程。

  据了解,通过这次食品快速检测培训,中牟县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托幼机构食堂食品自检室检测人员掌握了一定的快速检测知识。一位学校负责人表示,参加培训掌握了检测方法,对今后开展快速检测工作充满了信心,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提供了技术支撑。(王君杰 邢顺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