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公安局:“110宣传日”迎来特殊“客人”

2019年01月11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是第33个“全国110宣传日”。上午九时许,胸前带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视察牌子的20多位郏县人大代表和郏县政协委员,以及近10家媒体记者,踩着厚厚的积雪,走进郏县公安局大院,开展了为时半天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进警营活动。

  在郏县公安局办案中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先后走进询问室、讯问室、辨认室,认真听取了公安民警就各处室的具体职能,以及公安民警开展案件办理的程序介绍。在郏县公安局刑事技术合成中心的痕迹检验室、法医物证检验室、涉案物品保管室、物证室等处室,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与正在岗位上工作的民警进行了认真交流,对各位民警一丝不苟的办案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在拥有1600多平方米的郏县应急联动指挥中心里,十多名民警或敲击着电脑键盘,或接听着来自基层一线的报警电话。拥有100多平方米的LED屏幕上,不停地变动闪烁着接警信息、处警信息等数据。郏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遂法向大家介绍了郏县应急联动指挥中心有关情况。

  王遂法说,郏县应急联动指挥中心采用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是目前平顶山地区安装面积最大、投入使用最早的视频显示幕墙,它将郏县110、119、122、120,以及县应急办中心采用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是目前平顶山地区安装面积最大、投入使用最早的视频显示幕墙,它将郏县110、119、122、120,以及县应急办5161058、县长热线96123、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12319等“七个号台”整合在一起,通过创新社会管理方式,实现资源共享,联动指挥,有力提升了郏县的打击防控效能和城市管理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遂法及郏县公安局政委秦中杰分别就去年以来郏县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及公安队伍建设等工作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作了详细介绍。在座谈中,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媒体记者纷纷就郏县公安局党委一年来在守护郏县人民幸福安全中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郏县公安局今后如何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加强公安民警队伍建设,提出了各自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刚刚过去的2018年,郏县公安局在郏县县委、郏县人民政府以及平顶山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为主线,以“打防并举、规范执法、科技强警、服务大局、争先创优”为工作目标,统筹做好社会维稳、侦查破案、治安管理、预防犯罪、服务经济等各方面工作,有力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为我县经济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悉,活动当日,该县公安局还通过在城区主干道设立集中宣传点,采取展板展示、街头咨询、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条幅、推送“平安郏县”政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大力宣传110。( 蔡长伟 赵华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