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脱贫攻坚不放松

2019年01月11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袭,唐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提前向全县各级各部门下发《关于抓紧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紧急通知》,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应对防范工作,切实保障贫困群众正常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有序运行。元月10日上午,县扶贫办召集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会议,针对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问题,再次讨论研究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进一步深入开展“暖冬行动”,针对近期雨雪天气对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积极动员全县各级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对贫困户、低保户、困难户、五保户、危房户、独居老人户等特殊困难群众进行重点排查,建立责任联系制度,及时掌握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发放必要的防寒抗冻物资,予以妥善安置。

  进一步修订完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奖惩办法》,广泛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意见建议,确认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更加全面科学、合理公正,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提档升级。

  进一步扎实做好“十查十促”各类问题彻底清零及内业资料整理完善归档,确保圆满完成年终各项目标任务。

  四开展对智慧扶贫大数据共享平台建设的探索研究,学习汲取西峡县先进经验,结合我县工作实际,计划在全县引进推广使用智慧扶贫大数据共享平台,对脱贫攻坚工作将实行信息网络化管理,覆盖全县各行政村。(生俊东 李文静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