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男子从网上“淘宝” 结果换来了拘留与罚款

2019年01月11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中牟县一名男子因违法使用和伪造机动车号牌被公安机关拘留并罚款。据悉,该男子受到处罚的原因非常奇葩,他的车牌丢失后不是去车管部门补办,而是独辟蹊径去网上“淘宝”。

  日前,中牟县交警大队接上级指令,发现一名男子有从网络上购买机动车号牌的记录。该大队立即安排专人对此事进行调查。经查,该男子姓刘,今年30岁,郑庵镇人。刘某有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去年夏季前车牌被雨水冲丢了,他没有主动到车管部门补办,反而通过网络于2018年8月1日,在淘宝平台以1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个假号牌,并安装在车上使用。

  当刘某被传唤到交警大队时,他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赶紧电话联系朋友将买来的车牌卸掉。面对民警的询问,刘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中牟交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刘某作出了行政拘留14日,罚款5000元的处罚。

  针对刘某的行为,记者特意咨询了中牟县交警大队,车管中队负责人解释说,刘某本人有正规的车管手续,车牌丢失一个,只需带上身份证和剩余的一个车牌,到车管部门缴费100元就可以补办一套新的车牌。(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