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常”+“专”优化扶贫领域干部作风

2019年01月11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扶贫领域个别干部存在的担当不够等作风问题,2018年,南乐县纪委监察委坚持日常监督与集中整治并举,持续优化扶贫领域干部作风。

  该县在持续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三查三督四强化”活动的同时,组织审计、财政、扶贫等部门,围绕扶贫工作中易滋生的干部作风问题、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就扶贫项目实施、资金发放、干部作风等情况,全年持续对12个乡镇开展全方位的日常监督检查。同时,在全县范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月”活动,组织乡镇及相关职能部门针对扶贫领域干部作风、项目实施、资金发放等情况,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制定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进行集中整治。

  2018年,该县共检查扶贫项目150个,随机抽查核准信息到户增收项目381户、“雨露计划”680人次、危房改造44户、残疾人两项补贴878人次,突击检查干部作风84次,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0起,党纪政务处分21人,印发通报4期。(王聪 王志平 刘振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