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2019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卧龙区启动

2019年01月11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上午,2019年南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卧龙区陆营镇东岳庙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南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卧龙区委、区政府承办,区委宣传部统筹协调,陆营镇党委、政府协办。区文明办、团委、妇联、文广新局、卫计委、发改委、水利局、科协等部门参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市政府副市长阿颖出席启动仪式,卧龙区委副书记、区长邓俊峰致辞。

  在活动现场东岳庙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欢歌笑语汇成一片,市曲剧团的艺术家为乡亲们送来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广场四周的咨询服务台也被老乡们围得水泄不通,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农业科技、家庭教育、法律维权、医疗保健等方面的知识。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农民朋友义写春联,送去了暖暖的祝福。

  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对全市(卧龙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扶志助脱贫”系列活动等进行安排部署。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科学使者进农村”等作用,主办单位派出文化、科技、卫生工作者,为农民群众现场提供文艺演出、义写春联、拍全家福、科普宣传、法律咨询、义诊等服务,并向陆营镇捐赠资金,物资。

  启动仪式后,张富治、阿颖等领导还来到该村贫困户杨焕云和任德喜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贫困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提前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生俊东 王小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